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虹彩电智能制造入选全国首批试点示范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7-22 06:29:52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璟 董世梅)7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全国共46个项目入选,其中由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彩电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成我省唯一入选项目。

  入选的46个项目覆盖38个行业,分布在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及流程制造、离散制造、智能装备和产品、智能制造新业态新模式、智能化管理、智能服务等6个类别,体现了广泛的行业、区域覆盖面和较强的示范性。

  作为我省唯一入选项目,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彩电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备受关注。业内人士分析,长虹项目的入选,与其“工业工程+信息化+自动化+可制造性设计”为技术核心的智能制造系统密切相关。目前,长虹正积极探索通过云平台技术,承接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进行全球协作制造。据长虹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长虹还将以产品模块化设计为基础,通过生产的信息化系统以及智能化设备的改造和供应链的整合优化,实现前后端制造的高度协同,打造具备自由切换大规模流水生产和个性化定制生产能力的智能制造平台。

  为促进制造强国建设,落实中国制造2025,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自2015年启动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根据工信部的说明,此次试点示范项目的遴选,由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央企业推荐,工信部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价而选出的。专家主要从试点示范代表性、技术水平、与要素条件符合程度、持续增长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价,并综合考虑行业分布、区域分布、试点示范类别构成等因素,最终确定首批试点示范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