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行称愿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紧密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丁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21日宣布正式“开业”,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发表声明称,我们对金砖新开发银行行长昆普尔·瓦曼·卡玛特以及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个创始成员国表示祝贺。

  在声明中,世行表示,我们致力于与金砖新开发银行及其他多边机构紧密合作,提供分享我们的知识,开展基础设施项目的联合融资。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对于实现到2030年消除极度贫困、促进共享繁荣和减少不平等的共同目标至关重要。

  声明称,金砖新开发银行加入包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内的不断扩大的多边机构的行列,共同应对世界上巨大的基础设施需求。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面临每年1万亿至1.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缺口。(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