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衣库与京东蜜月未过即分手

  • 发布时间:2015-07-21 04:31:0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三个月前刚刚入驻京东的优衣库,却在昨日悄然将京东旗舰店关闭。昨日,在京东输入“优衣库”进行搜索时已无法显示优衣库旗舰店以及衣服相关信息。刚刚大张旗鼓上线京东旗舰店三个月就快速撤店,引来不少人的猜疑。

  昨日,优衣库京东官方旗舰店正式宣布关闭。京东方面表示,优衣库在京东上线以来销售良好,消费者购买热情很高,双方合作顺利。但由于优衣库电商策略的调整选择了关店。京东平台优衣库官方旗舰店自正式运营以来,将其优质商品和京东良好的购物体验相结合,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好评,开店首月的销售额即达到预期目标的两倍,证明了京东平台的价值和优势。

  京东旗舰店的突然关闭无疑会令许多人不解。曾几何时,京东相当重视优衣库的入驻。今年4月初优衣库入驻京东的当天,就连久未露面的刘强东都亲自站台,表明京东拉拢品牌服装的决心。此外,京东在上海为优衣库开辟了1万多平方米专属货仓,并在当时宣布为特定区域的消费者提供6小时甚至更快的配送。而据记者昨日晚间独家从京东获取的信息,此前用户优衣库的专属货仓是京东上海百货A2仓库,目前正在处理优衣库的存货,待存货处理完毕后仓库将交由其他入仓商家和自营货品使用。

  优衣库网上销售一直不错,而入驻京东对其而言无疑是增加一个流量渠道。2014年,优衣库位列天猫“双十一”销售额第五名,成为服装类品牌第一,线上销售已占优衣库中国整体销售的6%左右。按照优衣库的计划,未来网上销售将占到其20%至30%。

  优衣库为何要在京东突然关店?一位业内人士称,马云或为优衣库的小股东,双方关系紧密。在得知优衣库将要入驻京东之后,天猫的工作人员甚至屡次“劝阻”,而此次优衣库关闭京东旗舰店背后或有阿里施压。不过记者在翻阅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财报时,并未找寻出马云等相关信息佐证这一观点。

  昨日,记者询问天猫旗舰店是否有店铺调整信息,对方表示目前优衣库天猫旗舰店并未有关店计划,周日(19日)、周一(20日)两天停止接单、发货是因为盘点库存的缘故,今日已开始恢复发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