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首次与快消集团全渠道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7-21 01:31: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施志军)联合利华与阿里巴巴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利华昨天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相互实现资源共享的新尝试。

  双方的合作包括村淘、跨境电商、满天星、支付宝以及大数据运用等方面。具体而言,联合利华将通过阿里巴巴的村淘服务,拓展广大的农村市场。在跨境零售业务上,联合利华将优化全球供应链,为天猫国际带来海外商品。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马瑞文介绍称,目前联合利华全球400多个品牌,但在中国只有20个左右,今年春节一大批中国旅行者到日本采购联合利华的洗发水、护肤品等日用产品,“我们希望消费者不需要在日本买过来带回来,直接在天猫就可以买了”。

  为了进一步开拓大数据的运用,联合利华旗下品牌在线上通过与阿里巴巴进行数据合作,精准定向广告投放;在线下,双方运用大数据共同进一步打通渠道,使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双方将通过支付宝等技术服务共同进行线下业务拓展、对快消品行业物流等创新模式进行探索。同时双方还将在满天星开展合作,在联合利华商品上试点布设满天星二维码,打造全新的客户体验和营销能力。

  早在2011年6月,联合利华已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2014年9月,联合利华作为首家国际性快消企业在天猫国际设立海外旗舰店。在业界看来,联合利华去年财报显示全年营收下滑,此次全方位与阿里巴巴合作,可看出联合利华提升中国区域销售业绩已是迫在眉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