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众议长公款乘直升机出行引争议并拒绝道歉

  • 发布时间:2015-07-20 15: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许梦怡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澳大利亚众议长布朗温·毕晓普为参加自由党举办的活动,曾花费公款5227澳元租用私人直升机从墨尔本飞往80公里外的吉朗。近日此事一经曝光,便将毕晓普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她表示会自费支付直升机费用,但拒绝就此道歉。

  据报道,毕晓普过去6个月的因公出境费用高达13万澳元。在去年10月,她曾花费8.8万澳元与两名同事一起进行两周的欧洲各国议会联盟旅行。对此,自由党内各议员都表示要问责。与此同时,她也被怀疑存在借考察名义公费旅游。

  澳大利亚前国库部长彼得·科斯特洛指出,公务活动不是超标准使用公共预算的借口,要本着廉俭的原则,杜绝奢侈浪费现象的发生。

  自由党前领袖约翰·休森表示,布朗温·毕晓普曾设立了十分严格的财政透明度标准,但是自己却没有遵守。(许梦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