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省南召县工商联:吸引人才返乡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7-20 09:34:5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阳讯】1.2万名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创业,建成规模以上企业40家,总投资56亿元,入驻县产业集聚区的回归创业项目38个,总投资71.84亿元……

  河南省南召县工商联近年来通过搭建平台、政策吸引、创新服务,吸引万余名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的人才反哺家乡,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南召县工商联在北京、上海等多地成立了异地商会和家乡经济建设促进会,介绍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回归创业的优惠政策,吸引游子走上返乡创业之路。

  开辟信息发布窗口。开通网站作为回归创业咨询和信息发布平台,全面介绍本地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环境建设成果,同时,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报道回乡创业人才的典型事迹,营造了浓厚的回归创业氛围。

  实施“百名企业家回归”工程,每年吸引100名企业家回乡创业;实施“百名大学生回流”工程,把在外就读的高技术人才及国家211、985院校学生纳入“智库”储备毕业时提前预约、恳谈吸引其回乡工作;实施“千名农民工回乡”工程,在项目立项、科研、环评、征地以及工商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等方面予以优惠,鼓励支持他们以劳力、山林、土地、技术、资金等入股,通过股份合作制、独资经营等形式发展农业项目。

  (宋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