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A股有望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15-07-20 10:32:0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上周五期指交割日,多空上演巅峰之战,三大股指强劲反弹,市场多头力量大获全胜。其中,沪指涨3.51%,一举收复上周的全部失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大涨超过5%。

  天津投资者周先生认为:“上周,在国家队、产业资本、机构等各路资金的强力推动下,许多板块涨幅显著,让不少投资者扬眉吐气。包括国防军工、航天航空、交运设备、养殖业、网络安全铁路基建、核电核能、医药、物流等板块涨势喜人。随着A股赚钱效应的显现,将刺激更多的资金踊跃入场。预计本周A股有望开门红,并将再度重返4000点。”他认为,上周五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1万亿元,成交继续缩量。本周如果成交量能够稳步放大,那么,沪指有望挑战4100点整数关口。

  他认为,投资者可从三类股中筛选个股。首先是业绩为王,上市公司自身的业绩增速,将成为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的中坚力量。关注中报业绩预盈预增的个股。特别是那些行业发展前景乐观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的个股,未来估值仍有提升的空间。其次是被市场错杀的稀缺类个股,比如在医药股当中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独特的、其配方和工艺均属于国家保护的品种。三是那些股价已经跌破增发价,但仍被参与增发的各方机构看好,依然投入“真金白银”参与,顺利完成增发的个股。四是被产业资本、PE、险资、私募等各路买家抄底举牌的上市公司。这些被“相中”的个股,往往股价有吸引力,自身有可发掘的资源和价值,所处行业的发展空间大。这些个股之所以被各路买家举牌,不管是财务投资也好,还是业务上的优势互补也好,以及未来或有可能触及的控股权之争等等,无论买家是出于何种战略考量,均值得密切跟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