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方天麻皱椒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现场评定

  • 发布时间:2015-07-20 09:32:12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金艾 实习生 王小青)记者从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7月初,毕节市首批生态原产地产品——大方县天麻和皱椒,通过专家组现场评定。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命周期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

  现场评定专家组对大方县天麻、皱椒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通过对当地生态环境和产品加工过程的详细了解,认为天麻、皱椒符合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通则、评定技术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大方天麻药用成分天麻素较高,还有钾、钠、钙、硫等10多种含量较高的人体必需元素,享有“滋补之王”的美称;大方皱椒富含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红色素含量大大优于其他产地的辣椒。

  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后,将有效提升大方天麻、皱椒的美誉度和产品附加值,帮助当地百姓脱贫增收,提高企业收益,增强竞争优势,出口可享受更多通关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