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部分片区二手房比新房价高

  • 发布时间:2015-07-20 08:32:4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璠 见习记者 贾云娇)上周六,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6月超过一半的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止跌回升,但房价分化依然明显,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其中,本市房价继续呈上涨走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6%。

  近期本市部分新楼盘项目大力推盘,优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目光,尤其今年以来部分片区出现了新房价格低于二手房的“价格倒挂”现象,使得新房从价格优势上对于购房者的吸引力更大。面对价格大力度优惠的新房和具有区域、现房及配套等传统优势的二手房,购房者显得无从选择。记者了解到,在鼓楼附近的某些新楼盘项目销售均价在21000-22000元/平方米,而该片区二手房价格约在24000-26000元/平方米。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总监郭燕表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在于定价主体的不同,新楼盘项目的价格由开发商定价,为完成下半年业绩指标,不少开发商可能会在新开盘的一段时间内推出多重优惠措施来吸引购房者以加快去库存化速度;而二手房的定价主体是分散的业主,而且现在受政策影响,购房需求明显增多,所以业主的心理优势较强,不但没有议价空间,甚至有些因此产生心理优势的业主还会提高房源价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