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陈雨露:绿色金融改革需要优先突破5大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陈雨露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绿色金融改革利于绿色转型

  全面构建绿色金融制度是实现国家绿色转型的制度基石,近期绿色金融改革需要优先突破的5大领域,即绿色银行、绿色债券、绿色PPP、绿色基金和碳金融。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绿色融资需求将超过14万亿元。绿色金融制度体系应由供给体系、需求体系和支撑体系3大系统组成。此外,要建立绿色中国的金融法律体系,将借贷者的法律责任、强制要求上市公司披露环境信息、建立强制性环境责任保险纳入相关金融法的修订内容。

  吴玉韶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我国养老机构发展呈现新趋势

  未来我国养老机构发展的趋势包括:民办民营养老机构将成为发展主体;机构与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一体化将成为必然趋势;小型化、专业化、社区化、连锁化将成为养老机构发展主要态势;养老机构养医结合发展趋势将更加紧密;养老机构服务将向更亲情化、人性化发展。国际经验表明,无论是从经营管理、专业化角度,还是老年人宜居舒适度而言,养老机构规模不是越大越好,床位不是越多越好。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老年人对养老服务专业化需求的提高,未来养老机构的小型化、专业化、品牌化、连锁化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徐 勇

  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

  快递业亟待建立精细化标准体系

  谁控制了快递的发货权,谁就控制了快递的服务资源,而不仅仅是快递的服务能力。快递行业的竞争已经由快递服务能力的竞争向快递上游的发货权竞争转变。当前我国快递包裹的增长量超过美国联邦快递和UPS,而快递业的收入只相当于它们的八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没有精准的时间标准,成为制约我国快递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没有快递产品的相关标准,快递行业就无法做到有效监管。作为现代服务业,快递业应该建立精细化的标准体系,这也是影响行业做大做强的重要因素。

金融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广宇集团 4.81 10.07%
2 棒杰股份 6.12 7.56%
3 哈高科 6.74 4.98%
4 中炬高新 24.47 4.26%
5 罗 牛 山 10.77 4.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领益智造 7.21 -4.50%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浙江东日 11.42 -3.95%
4 *ST众和 4.22 -3.43%
5 新湖中宝 4.52 -2.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