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2P租车平台搭建风控信用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50:1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丢车、非法抵押的阴影笼罩着国内租车业,P2P租车平台开始加紧搭建严格的风控和信用体系。昨天记者了解到,PP租车掷1亿元人民币设立车主安心保障金,宝驾租车也宣布其牵头筹建的全国性汽车租赁诚信信息咨询服务平台“车立信”正式上线。

  记者从PP租车方面获悉,该平台将投入1亿元人民币建立专项资金池,作为入驻PP平台车主的“安心保障金”。一旦发生车辆丢失、或被不法分子非法抵押等极端状况时,PP租车在配合公安机关追车期间,为车主每天提供代步补偿金;如果在约定时间内车辆无法找回,将直接从“一亿安心保障金”中赔付车主损失。

  宝驾租车的“车立信”平台建立了与公安局和交管局数据进行对接的渠道,对租客身份进行多方验证,并与国家认证的互联网征信系统、金融征信系统合作,接入大数据进行筛选。宝驾租车创始人兼CEO李如彬还向传统租车公司伸出橄榄枝,他表示,P2P的定位是为供需双方提供服务的第三方平台,除了个人车主,传统租车公司可以看成一个超级大车主,可以把车放到宝驾租车的平台上提供车源,平台则提供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