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力帆大手笔进军新能源汽车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1: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张宏)为了加快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布局和建设,促进公司发展壮大、巩固和提高市场竞争力,更有效地整合集团内部资源,力帆公司于近日以自有资金投资新设了全资子公司——“重庆力帆新能源有限公司”。

  据悉,力帆新能源注册资本5亿元,注册地位于重庆市北碚区蔡家岗,法定代表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尹明善力帆股份认缴全部出资,其中首期出资5000万元于今年底缴纳,第二期出资4.5亿元于2025年底前缴纳到位。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动车用大型充电、换电设备的制造、组装和销售;新能源站的设计及项目开发、组织新能源站的项目建设;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换电服务。

  力帆股份表示,上述新能源子公司将作为公司力推的力帆新能源战略规划i.Blue 1.0(智蓝战略Intelligent Blue strategy)的核心执行主体,有利于公司新能源产业领域的布局和建设,更有效地整合集团内部资源,更有效率地推进新能源战略的实施,符合公司的发展需求和长远规划。

  力帆股份表示,今年计划在重庆、上海、济南三地率先建设13个能源站,未来五年将在全国共建成500座能源站,全面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华中等主要城市,形成以车联网和物联网为纽带的能源站和换电模式,彻底消除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里程忧虑”和“电池恐惧”。

  据了解,今年以来,力帆股份在新能源领域重拳频出。5月25日,公司推出定增预案,拟募资52亿元投向智能新能源汽车能源站项目、智能新能源汽车锂电芯项目以及智能新能源汽车等项目。6月8日,公司新能源战略规划 i.Blue 1.0正式发布,计划在2020年前将推出20款纯电和混合动力新产品,实现新能源整车累计销售50万台,完成构建集互联网+、智能汽车能源互联网于一体的生态链和产业链。6月19日成立“新能源汽车(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和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以及投资力帆智能新能源汽车锂电芯项目。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