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消保委提醒:购买汽车刹车片要关注质量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7-19 13:2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市消保委近日发布的家用汽车刹车片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抽样的46件刹车片产品中,有8件不符合国标。

  本次比较试验抽样的46件样品来自14个不同的品牌,购买渠道包括汽配市场实体店以及网络销售,由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依据国家标准GB5763-2008《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对一系列重要摩擦性能指标进行检测。

  比较试验发现,不符合国标的样品中,有5件样品的高温摩擦系数不符合标准,这意味着产品在高温下(350℃时)摩擦系数直线下降,在山区道路和高温、高速状态下制动性能急剧降低,将严重影响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同时,本次抽检不合格的8件样品还存在摩擦系数允许偏差不符合标准的问题。专家介绍,存在这一问题影响汽车行驶的舒适性,甚至影响制动平衡。

  据分析,产品不符合标准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部分生产企业选择了性能不稳定的原材料,导致摩擦系数随温度的变化波动度过大,尤其是在高温下摩擦性能急剧下降;二是部分生产企业在产品的生产工艺上有欠缺,产品热压及热处理温度、时间不够,树脂固化不完全;三是部分生产企业在生产配方执行方面存在较大偏差,投料不准(拌料不均匀)或擅自变更原材料规格或级别。

  上海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购买家用汽车时或在汽修厂更换刹车片时,应索要刹车片的外包装及产品合格证,详细了解产品标注的生产许可证编号、指定摩擦系数、执行标准、厂名厂址、产品型号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