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饭店原四行储蓄会大楼

  • 发布时间:2015-07-18 15:31:2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饭店,原四行储蓄会大楼,上海市第一批优秀历史建筑。于1931-1934年建造,楼高24层83.8米,当时号称东亚第一楼,也是1983年前上海最高的建筑。

  国际饭店大楼整体修长宏伟,高耸挺拔,气势逼人。立面强调垂直线条,15层以上逐层四面收进成阶梯状,雄心勃勃地指向天空,如同在向世界证实着老上海的摩天梦,又仿佛是在探索着无限可能的未来。外墙采用褐色面砖精心拼砌而成,底部黑色磨光花岗岩饰面,庄重、优雅的色调统领着繁复的切割线条。从远处观望,只觉不厌其烦的重叠和递变,造成一种视觉上和心理上的冲击,那就是——无止境的探求,对于城市和未来的信心与热爱。

  底层营业大厅装潢典雅,黑色玻璃包裹着柱子,楼上休息厅的墙面镶板由乌木和黑色大理石制成,天花板呈现出抛光的橙黄色。这一切装饰使人感到微微的困惑:这幢大楼,像一位奢华的妇人,她似乎饱经沧桑,却又风华正茂,时间赋予了她更多的坦然与淡定。

  参观完毕,走出饭店,身处繁忙的南京西路,对面是如梦如画般怡人的人民公园,只觉得周身都被一种对美好生活的信仰和追求所环绕。 本报记者 杨玉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