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外交大臣称愿向塞浦路斯归还部分军事基地领土

  • 发布时间:2015-07-18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章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17日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说,英国愿归还其在塞浦路斯“主权军事基地”的部分领土,并将此列入塞浦路斯问题谈判的协议中。

  哈蒙德当天与塞浦路斯外长卡苏利季斯会谈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英国曾经的提议依然有效,即在塞浦路斯问题谈判的协议中加入一项向塞归还部分基地领土的条款,希望这能够帮助塞浦路斯问题双方达成协议。他说,英国会尽力促使塞浦路斯的希腊族和土耳其族领导人达成协议。

  哈蒙德和卡苏利季斯表示,英国和塞浦路斯在安全领域特别是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方面合作紧密。

  塞浦路斯岛位于地中海东北部,距叙利亚仅约100公里。英国在塞浦路斯拥有两处所谓“主权军事基地”,面积共254平方公里,约占塞全岛面积的3%。其中,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的英国皇家空军担负着打击“伊斯兰国”的任务。 (记者张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