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兰发声否认“出局”

  • 发布时间:2015-07-18 02:51:3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邓梦颖)俏江南创始人张兰被“踢出”董事会的消息近日传得沸沸扬扬。昨天,当事人张兰终于委托律师发声强调,其早已于2013年底辞任俏江南相关公司的董事和法定代表人,否认“出局”说法。不过让外界不解的是,去年12月张兰还坚称自己是俏江南的董事长。

  张兰称前年已辞职

  昨天,俏江南创始人张兰终于对被“出局”一事有了说法,其委托律师发了一份声明。

  该声明称,商务部方面于2013年11月批准甜蜜生活美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的收购案,收购方隶属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VC。收购完成后,CVC取得了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82.7%的股权。张兰已于2013年底辞去了俏江南相关公司的董事和法定代表人等职务,不再参与俏江南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因此,不存在张兰2015年7月14日退出俏江南董事会的情况。

  回应声明疑点重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4月,CVC宣布完成收购俏江南,当时还表示张兰继续留任董事长,并且当时张兰自己也表示:“作为品牌创始人,我与俏江南有着很深的感情,但是我真诚相信这一合伙关系将在后面的日子带给俏江南一个光明的未来。”多家媒体公开报道显示,2014年12月,俏江南第一家店国贸店重装开业,张兰高调对外宣称:“引入CVC并不意味着卖掉企业,公司没有换主人,我还是董事长。”

  为何出现前后自相矛盾的说法?对此记者昨天联系张兰本人,但其手机关机。其委托律所给记者的回复是:张兰董事职务变动等相关信息以律师声明为准。

  俏江南或再被卖掉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张兰的声明还披露了一个重要信息,CVC因其未能依约向银行团偿还约1.4亿美元的收购贷款,银行团已经授权香港保华顾问有限公司的代表于2015年6月23日出任俏江南集团的董事,CVC的委派代表不再担任俏江南集团的董事会成员。

  就在此前一天,俏江南公关团队也发声明确认,CVC的委派代表和张兰不再担任俏江南董事会成员,且不再处理或参与俏江南的任何事务。尽管不参与俏江南管理,但是张兰是否还持有少量俏江南股权,俏江南官方和段和段律所方面都没有回应。

  值得关注的是,新进入俏江南董事会成员香港保华顾问有限公司与餐饮经营无关,而是一家从事企业重组和企业咨询的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当年太子奶进入破产清算,保华就曾担任太子奶的临时清盘人。

  如今保华进入俏江南,有业内人士表示,CVC未依约向银团偿还贷款,那么银团就有权利委托接管人对俏江南进行管理。接管人可能会继续引进资金注入俏江南使其获得新生,也有可能再转手卖掉俏江南从而偿还银团贷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