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网公司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送出二期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7-18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瞿剑)据国家电网公司最新消息,巴西当地时间7月17日上午(北京时间7月17日晚),国网独立参与竞标并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特许权经营项目,项目特许权经营期限30年。这是继美丽山一期项目中国特高压海外成功首秀之后,国网在海外中标的第二个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也是国网首次在海外独立负责工程总承包(EPC)的特高压输电项目,是中国特高压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走出去”的又一重大突破。

  国网表示,此次成功中标美丽山二期项目,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特高压在海外的推广和应用,并助推中国国内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承包和电工装备企业走出国门,同时带动巴西当地电源、电工装备、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根据投资估算,该项目预计将带动国产电力装备出口超过30亿元人民币,同时可在巴西当地增加就业岗位1.6万个,实现中巴双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巴西电源以水电为主,2014年全国电力装机水电约占70%,仍有较大发展空间。而其用电负荷相对集中,80%负荷分布在南部和东南部地区,亟须把北部大规模电力送到南部和东南部电力负荷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