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救助方案惹民怨,希腊政府隐含危机

  • 发布时间:2015-07-17 15:4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BBC7月15日报道。7月15日希腊议会对第三轮救助方案展开激烈争论。总理齐普拉斯称尽管不信任该方案能够奏效,但为了挽救希腊银行业和避免国家灾难,呼呼议会通过该方案。目前最大的反对声来自执政的极左翼联盟内部。部分反对该方案的民众,主要是代表公务员、市政人员的工会和行业协会组织了上街示威。执政联盟共拥有希腊议会162议席,其中约有30个议员已表示将投反对票。由于方案受到希腊反对党的支持,估计能够在议会投票通过。从政府执政而言,极左翼联盟需得到议会300议席中的多数支持。如果支持不足151席,只要反对党不提政府信任投票,极左翼联盟仍可维持执政。然而,有分析指出,如果极左翼联盟内部反对票增至41席以上,即联盟内支持票不足121票,根据希腊法律,极左翼联盟需寻求反对党的支持才可能继续执政。一旦这样的情况出现,希腊政坛将出现更加复杂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