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省内首家智能银行旗舰店落户福州

  • 发布时间:2015-07-17 09:33: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陈若凡通讯员 陈琳 王辉/文 石美祥/摄

  7月16日,福建省首家智能银行旗舰店揭牌仪式暨开放日活动在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隆重举行。中国银行业协会副会长林飞鹏、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副行长林传伟、陈敏以及部分员工和客户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以全球化视角,前瞻性技术,人性化理念,全力打造的首家智能银行旗舰店全新开业,拉开了中行拥抱时代变革、加快银行服务创新的序幕。

  智能设备 提高办事效率

  走进中行智能银行旗舰店的大门,亮眼时尚的客户体验区域立刻让人眼前一亮。低柜化、开放式、全通透的空间布局,配合智能终端、手机互动展示屏、互动桌面、外币兑换机等最先进的金融电子设备,为客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

  刷银行卡或身份证完成信息采集,在自助发卡机上轻松办理银行卡,用卡片在金融超市了解银行业务……智能设备让客户大部分需求都能通过自助服务来完成,大大改善了原来银行部分复杂业务的办理效率。

  来银行办事的蔡女士通过3D智能银行智能导览系统,很快就找到自己需要的办理业务的柜台。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拿出手机在产品二维码展示墙上扫描,下载手机APP。“以前要下载中行的手机软件都要去各种传单上扫描,现在把二维码集中放在一起,使用起来十分便捷。”蔡女士说。

  厅堂服务 深化沟通交流

  以往的银行网点交互空间小,客户只能通过窗口排队完成各项咨询服务及业务办理。如今,快捷便利的客户自助服务大大提高了银行柜台的服务效率,降低了银行人工办理的业务量,让柜台人员能够从柜台中“解放”,走进客户体验区,与客户实现面对面的交流。

  “智能化网点让更多的银行工作人员不再简单地守在柜台后,而是穿行在大堂中随时发现服务客户的需求,让服务变得更加多渠道、协同化、亲民化,达到1+1大于2的服务效果。”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旗舰店全新功能分区和渠道分流的特点,中行加强了厅堂服务的理念,把不同关联岗位的员工组合起来,为客户提供包括理财、保险、信用卡等服务在内的全流程服务。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更有亲和力的服务,提升银行的整体服务品质。

  人机互动 优化客户体验

  除了增设自助设备外,中行智能银行的智能化建设还引进体感设备“探索墙”并提供大屏显示,方便客户进行各项操作。

  在手机互动展示屏前,市民金女士体验了一把“大屏”手机的乐趣。只需通过一个简单的操作,手机页面就可以和互动显示屏实现同步,客户可以在大屏幕上进行网上银行、金融超市或者其他网上APP的操作。这种大屏的交互式设计既方便上了年纪的老人使用,同时也能打发等候时间。

  此外,客户体验区还设有自助手机充电站和自动贩售机等便民服务,让客户随时随地都能够感受到科技的人性化,有效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优化客户体验。

  信息共享 线上线下互通

  “距离我最近的银行网点在哪里?”“能办理什么业务?”“现在有多少人在排队?”……以前要到现场才能了解到的情况,现在只要通过移动客户端,就可以实现线上、线下信息共享,进行线上预约服务。智能系统还能将客户的自助填单信息实时传送到银行后台,让工作人员更有针对性地对客户进行服务。

  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智能银行旗舰店是全省第一家智能银行旗舰店,银行网点智能化不仅更加深化对客户的沟通,而且在线上线下都给客户以独特的创新视觉效果,更为客户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中行福建省分行的渠道管理与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黄长辉表示,传统物理网点的智能化建设是银行谋求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之一,中行希望把最新科技与银行金融相结合,实行智能化管理,多渠道协作来赢得广大客户的认可。

  据悉,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已经完成了包括智能银行旗舰店在内的32家智能网点的改造升级工作,并于这个月内完成全部验收。今后该模式还会向全省各网点全面铺开,不论是智能银行旗舰店,还是小型智能化网点,都将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开启客户服务的新时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