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口岸进口散装铁矿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17 08:33:5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姜凝 通讯员 汪琳)今年1至6月份,经天津检验检疫局南疆办事处实施水尺计重的进口散装铁矿共计627批次、5135.6万吨,分别同比增长了2.6%、20.8%,天津口岸进口散装铁矿创同期历史新高。

  据统计,澳大利亚和巴西是天津口岸散装铁矿进口的主要来源地。1至6月份天津港共进口澳大利亚散装铁矿3734.5万吨,占进口总量的72.7%;进口巴西散装铁矿437.9万吨,占进口总量的8.5%。澳大利亚、巴西、南非、毛里塔尼亚、乌克兰等进口量前五位的产地国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6.5%、20.2%、24.1%、402.9%、17.7%。

  由于全球铁矿价格大幅走低,我国铁矿进口平均价格低于国产铁矿平均价格,国内钢厂为节约成本大量采购进口铁矿。与此同时,国际铁矿巨头产量有增无减。因此,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铁矿进口还将继续扩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