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空今天决战股民低仓参与

  • 发布时间:2015-07-17 06:36:13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以来,沪深两市由于前期大面积的停牌上市公司陆续复牌,以及暴跌之后出现了强劲的超跌反弹,短期市场获利筹码开始松动,减仓情况陆续出现,促使市场呈现了冲高回落的态势,这样的走势基本上符合预期,并没有意外。

  但是,昨日市场出现了较为戏剧性的情况,早盘指数和个股都出现了较大回落,尤其个股,跌停似乎重新成为市场常态,不过,开盘后不久,有资金开始入市拉升指数,以及逐步对跌停个股展开救援,行情瞬间转危为安,市场情绪也开始由空向多转变。只不过银行等权重与题材股继续上演跷跷板走势,个股打开跌停出现回升后,权重开始回落,总体来说,依然可以理解为就是资金继续在维持市场的整体平衡。虽然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资金支持,但是,这并不是说“钱”就一定可以放肆使用,好钢还要用在刀刃上,利用“有限”的资金达成预期效果,才是最理智的交易。

  今日迎来期指交割,虽然一些重要经济数据已经公布,而且GDP依然维持在7%,应该说,在连续降准降息以及积极财政政策的影响下,经济保持相对的稳定是必然的,不过应对经济下滑,目前来看,政策不能退出,甚至有必要继续加大力度。综合各方情况看,流动性不会收紧,但是流动性的释放,对银行将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到市场预期,或许这是市场最为不利的因素。目前,股指没能走出下降趋势,本周最后的交易日震荡或许和昨日差不多,对于股民来说,暂时观望还是很不错的选择,而对于有政策预期的股票,也应该少量逢低参与交易。

  周评

  李盛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