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注中国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

  • 发布时间:2015-07-17 00:32: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邵运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周数据相对清淡,美国公布6月成屋销售数据,中国公布7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整体上,美国经济基本面维持稳定复苏状态,欧元区整体经济有所好转,但仍存在不确定性,中国需求依旧疲弱,制造业数据分化,中小企业制造业数据处于弱势。大企业表现尚可。

  7月20日,星期一,德国公布6月PPI月率;欧元区公布5月未季调经常帐。

  德国5月制造业数据有所放缓,但经济仍稳步向前,6月份希腊违约问题尚处于悬而未决的阶段,且能源价格稳中有落,预计德国6月PPI持平或放缓。

  欧元区整体经济持续恢复,制造业与服务业PMI持续回升,欧元兑美元汇率5月有所回落,预计5月未季调经常账表现良好。

  7月22日,星期三,美国公布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EIA原油库存。

  美国5月新屋、成屋销售年率均好于预期及前值,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需求良好,预计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持稳或回升。因为美国经济基本面稳定好转,美国房地产市场销售数据持续升温,5月成屋销售总数创数年新高,预计6月成屋销售年率将延续前期良好势头。

  美国原油最新一周产量数据稍有回落,但整体仍处于高位,原油消费方面,目前处于消费旺季,炼厂需求强劲,原料投入量持续走高,开工率维持在94%-95%的高位,逼近历史最高点97%,但是,受到炼厂产能限制,炼厂需求进一步走高存在困难,近期汽油去库存明显,美国原油库存有所回落,但库欣地区库存不容乐观。

  7月23日,星期四,日本公布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美国公布7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日本兑美元汇率6月小幅回落,但是受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且中国国内汽车库存高企的影响,对日本的贸易需求预计表现疲弱,日本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较5月有所回升,但仍保持贸易赤字。

  美国就业市场稳定恢复,失业率降至5.3%,工资未有明显提升,但由于劳动参与率有所回落,这给就业数据的上下波动带来了可能性。

  7月24日,星期五,中国公布7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

  中国汇丰制造业PMI持续处于低于荣枯线的区间,工业品需求并没有明显好转,大宗商品依旧维持产能过剩的格局,中国6月PPI数据低于预期及前值,整体上国内大型企业数据尚可,但中小企业制造水平维持疲弱,预计7月汇丰制造业PMI较难改善。我国第二季度GDP为7%,略高于市场预期。由于股市二季度的大幅走好,第三产业的GDP增长明显好于预期。房地产销售、价格,6-7月份有明显好转迹象,市场普遍预计我国财政政策将在第三季度开始陆续发力,7月汇丰PMI如企稳走好,将强化经济复苏信心,利多工业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