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葡萄牙爱罗纳“酒庄酒”进入中国

  • 发布时间:2015-07-16 16:31: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魏建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但凡提起葡萄酒产品,似乎就离不开法国。7月5日,在一场别致的葡萄酒品酒会上,葡萄牙爱罗纳酒庄老板佩德罗说:“实际上意大利和葡萄牙也是世界上重要生产国。在葡萄牙,葡萄种植面积有25万公顷,尤为盛名的是特茹种植产区,甚至也有不少大型的酒庄,如爱罗纳酒庄就是这里的大户”。

  资料显示,自1723年担任印度总督以及爱罗纳第一任侯爵的佩德罗·阿梅达创建了爱罗纳酒庄,于今已近300年。爱罗纳庄园主要以种植葡萄为主,并酿造出葡萄牙本地以及国际知名的葡萄酒,酒庄是位于特茹产区最大的一个酒庄,并以其悠久的酿造传统和先进的酿酒设备著称。现今品牌产品销往28个国家与地区,其中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和瑞典等国家,而中国销量占总销量10%。

  佩德罗在中国的合作商王景利指出:“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葡萄酒市场的也不断成熟,消费者对葡萄酒的要求,也随之升级和多元化。好酒不一定贵,但一定要有品质。消费者不再满足于普通红酒和法国品牌,而是把目光投向其它品种,尤其更为高端的‘酒庄酒’”。

  据悉,爱罗纳酒庄还有森林和农产品加工业区,包括玉米、甜菜、豌豆、洋葱、胡萝卜、土豆、花生等。佩德罗寄希望于在中国全面发展:除了抢滩葡萄酒份额外,在农业产业方面也充满期待。

  (魏建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