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警方挫败一起恐怖袭击图谋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3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7月15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15日宣布,警方近日挫败了一起恐怖袭击图谋,4名试图对法国军事设施发动袭击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拘押。

  卡泽纳夫当晚在记者会上说,这4名嫌犯的年龄在16岁至23岁之间,他们于13日凌晨在法国本土的4个地点被抓获。

  卡泽纳夫还说,此次未遂袭击的主要策划者因试图前往叙利亚参加“圣战”而被告发,此人在社交网络上很活跃,与被关押的法国极端分子有牵连,因而引起警方注意。巴黎检察机关的反恐分部从今年6月开始对这个恐怖团伙进行调查。

  据法国媒体报道,被拘押的4人试图对一名军官实施斩首行动,并且将行动场景拍摄下来。

  法国今年以来已发生多起恐怖袭击并多次受到恐怖威胁,法国政府已把巴黎大区和部分地区的反恐预警方案“警惕海盗计划”的警戒级别提至最高级。

  近期,法国国内安保行动被命名为“哨兵行动”,7000名军人进行军事巡逻,保护敏感地点。卡泽纳夫要求各地加强对容易遭受恐怖袭击的工业设施的安全保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