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当“甩手掌柜”的技术带头人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30:4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讯员 盛萌 黄健

  不高不矮的个子、不胖不瘦的身材、不紧不慢的语气,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不求名,不求利,不当‘甩手掌柜’,把工作上的事情办好”……这就是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动力设备室主任张轶铭。

  张轶铭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他每天7点就到办公室,用半个小时打扫卫生,到7点半,就开始工作。周末他也全天“在线”,随时待命。今年4月的一个周六,张轶铭接到了电话,某自动化设备的供电出了问题。张轶铭立即放弃与家人出行的计划,赶往现场,经紧急处理,恢复了供电。

  从事供电工作近30年,张轶铭是华北空管局为数不多的供电专业技术人员之一,很多部门在遇到供电疑难问题时都请他出马,而他也来者不拒。有一次,他接到求助,北桃园气象雷达站UPS后端配电系统出现了故障。这本不是张轶铭负责的工作,但他没有推辞,立刻赶往几十公里外的现场,直到深夜,才排除了故障,恢复了供电。

  作为动力设备室的领导,张轶铭对年轻技术人员的培养非常上心。自2011年起,动力设备室陆续来了9名大学生。

  他特别注重给年轻人参与重大工程的机会。在北京区管中心UPS输出配电改造的工作中,张轶铭成立了实施小组,不仅抽调了技术骨干参与,还安排了新学员进组。从方案制订到安全评估,他都指导年轻人完成,对于方案中的细节,仔细审核,严格把关,既提高了年轻人的参与度,又保证了工程质量。参与这项改造工程的年轻人动手能力得到提高,也积累了现场实际工作经验,为提高团队整体运行保障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张轶铭的鼓励和支持下,动力设备室的年轻人都已成长为技术骨干。而当年轻人对他表示感谢时,他总是摆摆手,让大家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好。这就是那个不求名、不求利、不当“甩手掌柜”的张轶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