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开区招商引资稳步推进

  • 发布时间:2015-07-16 08:32:3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英浩)记者日前从南开区招商与合作交流办获悉,今年以来,南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围绕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条,突出抓大项目好项目、突出专业化针对性招商、突出借重用好首都资源,突出打造“亿元楼宇”等重点,开展多层次宽领域招商,取得了较好成效。1至6月份,全区实现招商引资到位额13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9%,同比增长38%;注册企业3949家,千万元以上142家,同比增长97.2%。

  今年以来,南开区启动“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召开全区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启动大会,明确“攻坚年”10大任务和全年招商引资工作重点,策划包装项目,成立招商引资攻坚年指挥部,区主要领导挂帅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全力推进重点产业、“亿元楼宇”、重点地块等领域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上半年全区举行了两次集中签约活动,与多家央企、中国500强、民企500强企业、上市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签约,达成合作意向,包含恒天集团、中发集团等28个项目签约,协议金额达487亿元。完善招商引资责任制,推动市场化、针对性招商。出台《南开区2015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大项目、好项目引进的实施意见》两个指导性文件,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和奖励办法,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目前,已经有11个责任制单位完成了全年认缴额目标任务。加强招商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招商机构职能职责,成立了市场化的南开区商务发展公司和南开区投资促进中心两支招商队伍,着力打造专业招商团队。大力开展针对性招商,上半年共组织了4场由区领导带队的走出去招商活动,分别深入浙江、福建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对接产业龙头企业,吸引更多500强企业和产业龙头企业到南开投资发展。参加南开大学全球校友论坛、“津洽会”等活动,邀请企业来南开考察。及时调整工作战略,加大与三个500强企业对接,拜访对接500强、产业龙头企业60余家。唱响京、津“双城记”,承接首都非核心资源转移。依托北京办、北京商会等组织,将总部经济、电子商务、高新技术、金融、文化创意等产业作为对京招商的重点。北京工作部积极开展招商推介,组织北京天津商会来津考察。在北京举办电子商务专场招商会,对接电子商务企业20余家,多家企业到南开区进行考察。盘活楼宇资源,提升楼宇运营水平。摸清楼宇底数,建立一楼一档。加大对重点楼宇的服务力度,启动中新大厦、金融街(南开)中心等“亿元楼宇”打造工作,明确产业定位,引导不同产业企业进驻。推进中粮大厦等重点楼宇提升改造工作。出台《南开区促进“亿元楼宇”招商引资方案》,从申报的“亿元楼宇”中重点选择空置面积较大,具有较强招商实力的水云华庭等8个楼宇项目作为试点,积极探索鼓励楼宇招商引资的新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