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的经济增速夯实股市发展根基 下半年有望好于上半年

  • 发布时间:2015-07-16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统计局表示,中国政府有能力、有条件、有信心促进股票市场的稳定发展以及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上半年经济现企稳回暖信号,下半年有望好于上半年。

  盛来运在谈及股市波动对经济形势的影响时表示,股市不会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政府有信心也有能力为股市创造良好的环境。

  盛来运称,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对促进国民经济稳定发展至关重要。所以,前一段时间股市出现波动以后,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强有力的政策措施来维护股票市场的稳定和发展。这段时间,股票市场已经出现连续反弹的好势头。实践充分证明,中国政府有能力、有信心防止不发生区域性风险和系统性风险,有能力、有条件、有信心促进股票市场的稳定发展以及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

  盛运来表示,目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调结构、转方式的关键阶段,结构调整的阵痛在继续释放,增速换挡的压力有所加大,新旧动力的转换也在进行之中,新动力还难以对冲传统动力下降的影响,以至于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比较大。

  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白朋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稳步提升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我国一些经济战略顺利发展,如“一带一路”、“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这些经济战略对我国减缓产能过剩的压力、促进对外贸易、拉动内需、加速产生升级转型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是国家对房地产的态度出现改变,房地产行业逐渐回暖,有力促进了经济增速的提升。

  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朱振鑫表示,未来,稳增长的思路可能会有所调整。从货币政策看,前期连续的降准降息已解决银行间流动性,下一步货币宽松将更加重“质”而不是“量”,主要是通过降准、定向宽松(PSL、再贷款)等方式降低长端利率,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的传导渠道。

  针对下半年的经济形势,盛运来表示,下半年延续上半年稳中向好的走势可能性较大,并且下半年的经济增长有望好于上半年。从经济运行的轨迹角度来看,观察这几年的数据,中国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在提高。同时,上半年出台的一些政策措施效应还将得以继续发挥,改革创新相关的红利会得以继续释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