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MF预测中非共同体2015年经济增长率大幅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7-15 17:2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5年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中非共同体)经济增长率将由去年的4.6%下降至2.2%,主要原因是油价暴跌及公共投资下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派驻该地区的评估考察组表示,如果说油价暴跌在去年为中非共同体带来的仅是边际效应,那么今年它将对该地区的经济发展造成严重的打击。

  因此,中非共同体经济增长率将由去年的4.6%下降至2.2%,而地区通货膨胀率仍将维持在3%以上。与今年三月中非国家银行预测的年度增长率4.2%相比,这次的数据显然更令人担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该地区经济增长放缓主要应归咎于石油产量锐减以及公共投资的下降。这导致一些国家(乍得,加蓬)修改其财政预算。工作组负责人马里奥·德·扎马罗奇估计“其它国家或将在年内效仿这一做法。”

  赤字

  这一经济走势将招致双重赤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报指出,“锐减的石油收入、持续运行的公共投资项目以及乍得湖盆地及中非共和国的维和行动使该地区财政赤字越来越大,2014年赤字占地区生产总值的5.2%,而今年状况将持续恶化,预计将上升到6.8%”。

  更糟的是,由于石油出口量的下跌-中非共同体六个成员国中(喀麦隆、乍得、加蓬、赤道几内亚、刚果和中非共和国)有五个是石油生产国-以及进口量上升,今年的贸易赤字将由去年的3.5%攀升到8.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报认为,“面对石油危机,最优先的方案是整顿财政预算”。位于华盛顿的该机构总部鼓励国家相关部门“增加财政收入,限制日常支出以及对公共投资进行分类来降低财政赤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