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首农集团将在津冀投资超5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15 16: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国有企业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今天,北京最大农业国企——北京首都农业集团与河北省承德市政府、天津港集团签订协议,将在两地投资旅游、食品贸易项目。该集团董事长张福平表示,未来几年,还将规划和建设好其他一批重大项目,预计在津冀两地投资将超过500亿元。

  今天,北京首都农业集团分别与承德市政府、天津港东疆保税区国际贸易服务公司签订协议,就御道口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及天津港首农食品进出口项目达成合作共识。其中,御道口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将打造“京城御道游”和“京城御道生态旅游经济带”;首农食品进口项目位于天津市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内,占地5.6万平方米,主要经营以水果和牛羊肉为主的食品、农副产品进出口业务。项目集海关商检现场查验、保税仓储、冷链物流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等全功能为一体,项目建成后,将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内蒙古以及东北地区。

  同时,首农集团还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获得授信200亿元,主要用于创新发展模式,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张福平表示,从组建承德三元、建设迁安乳品厂、并购原三鹿乳业,到最近封顶的首农天津港物流基地项目,首农集团10年来先后投资近50亿元,在河北石家庄、张家口、唐山、衡水、秦皇岛、承德、定州、保定等地区,以及天津市建设畜禽养殖、食品加工、冷链物流等项目,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带动20余万户农民致富。

  他透露,未来几年,集团还将规划和建设其他一批重大项目,预计在津冀两地投资将超过500亿元。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赵林华对首农集团和合作单位表示祝贺,要求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准确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根武在会上强调,北京市属国有企业要积极行动,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疏解非首都功能中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力争成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排头兵,成为增强首都核心功能的主力军,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促进三省市协同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