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市场格局加速分化

  • 发布时间:2015-07-15 11:31:5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沪深两市涨跌不一,出现分化走势。受证券、银行等权重板块拖累,沪指险守3900点翻绿,结束三连阳。而创业板指和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强。其中,创业板指一度大涨近6%,午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924.49点,跌1.16%;深成指报12728.51点,涨0.91%。而创业板指报2726.05点,涨1.60%。

  天津投资者孙先生认为,昨日沪指最高触及4035点,而后回落。4000点上方是前期密集成交区,有不少套牢筹码,同时这里又是半年线所在位置,因此是市场多空双方必争之地。从昨天市场表现来看,当大盘逼进4000点一线附近,市场多空分歧加大。其次是从成交量来看,自反弹以来,A股成交量逐日萎缩,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3万亿元,反映出场外资金参与积极性并不高。另外,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的交割日,因此在后半周,需要防范“交割日魔咒”现象出现。

  他强调,从盘面观察,市场上出现的新变化需要关注。首先是昨天上证50权重股在前期护盘成功之后,主力资金流出迹象明显,上证50K线出现重心下移,或将牵制大盘的反弹高度。其次是两市虽然仍有900多只个股涨停,但同时,跌停个股明显增加。在连续上涨之后,预计市场分化行情将加剧。第三是“多翻空”的现象,包括前三天抄底博反弹的资金,短线获利丰厚,纷纷获利了结;还有一些套牢筹码通高抛低吸来自救,以及场内加杠杆资金被强平出局等等。几方势力集聚,让主板市场升势受阻,意味着短线调整随时可能到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