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央行研究下调2015年度经济增长率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7-15 10:0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共同社7月14日电】日本央行14日开始研究,计划把2015年度经济增长率预期从4月预测的增长2.0%小幅下调。这是因为中国等海外经济发展减速,日本国内个人消费增长乏力。不过,央行认为出口和生产涨势迟缓是暂时的,拟维持经济持续缓慢复苏的看法。

  央行14日起举行为期2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会议还将就4月发布的《经济及物价形势展望》这一截至2017年度的增长率和物价动向预测进行验证修改。

  剔除物价变动影响的5月出口指数环比大减5.0%。冬季恶劣天气影响仍在持续的对美出口减少尤为突出。中国经济发展减速也有不良影响,导致对亚洲的出口低迷。

  虽然日本国内的个人消费所有回升,但因为天气状况不佳等,仅略有改善。鉴于国内外需求低迷,5月工矿业生产指数为环比下降2.1%,形势不佳。

  有市场人士预测今年二季度(4~6月)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转为环比负增长。有意见担忧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前景不明朗,拖累日本国内经济复苏。日本央行将密切关注局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