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致谢温馨服务 旅客以画相赠

  • 发布时间:2015-07-15 09:31:2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钱擘 通讯员莫佳鑫、吴晓晖报道:日前,东航客舱部乘务三部的几位乘务员收到了一份来自旅客的特殊礼物——国画《骏马图》。赠画人是作者本人、知名海派画家周亚勤,以答谢东航乘务员在上海—海口航班上对其夫妇的热情服务。

  原来,前些时候,周亚勤和老伴儿搭乘东航班机从上海飞往海口。上飞机前,夫妇俩在值机时被分配了距离较远的座位。飞机进入平飞阶段后,周亚勤向乘务员提出能否调换座位,换到相邻座位以便照顾妻子。在确认不影响机舱配平后,乘务员帮助老两口完成了调换。一路上,乘务员给其提供了温馨、热情的服务。

  在下飞机前,周亚勤找到乘务员,表示对客舱服务非常满意,也透露了自己是一位画家,打算送上画作表达谢意,只是现在作品都在托运行李里,希望在回程时有机会送给她们。乘务员们则说,这份心意她们心领了,如果真要赠画,会将其当做画家送给东航的礼物。

  送走旅客后,当天执飞的乘务员们很快就把这件事淡忘了。没想到几天后,执飞海口—上海航班的同事传来消息:有位旅客准备了多幅《骏马图》,说是自己画的,拜托转交给当初执飞上海—海口航班的乘务员。赠画的正是画家周亚勤。

  收到赠画的乘务员们表示,自己只是按照要求做好了本职服务工作,没想到旅客如此热情。这也让她们相信,只要在岗位上以心换心,多数旅客都是通情达理的,都会认可自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