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菜价”电影票以后没了?

  • 发布时间:2015-07-15 08:32:2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现在,很多人习惯通过手机应用软件购买电影票,不仅省钱方便,还能在线选座,这些软件主要是一些电影票务网络在线平台,有时候只要9.9元、19.9元这样的超低价,就能在星级影院看大片。

  然而,这样的美事儿,以后还会不会有,估计要打一个问号了。近日,《电影票务营销销售规范》下发,要求制片、发行、院线、影院在电影上映前签订合同,并在合同中明确一个协议票价,电商等代销机构的票价不得低于该协议票价。

  截至目前,淘宝电影、时光网、猫眼电影等网络平台,电影票价格与此前相比没有明显变化,仍然有不少促销活动。记者在河西区一家影城看到,前来观影的顾客大多使用影院的会员卡购买电影票,可以享受折扣,也有不少人提前在网上团购了电影票,只有个别顾客选择全价买票的方式。

  如果《规范》落实到位,很多影迷担心以后买不到便宜的电影票了。某知名团购网站相关负责人沈先生表示,电商代销票价不得低于协议价,只要有促销方补足差价,达到协议票价的要求即可,新规对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影响不大。

  那么,为何定价几十元的电影票,最终卖出了9.9元的“白菜价”?本市某票务网站负责人郭先生表示,线上购票之所以便宜,主要因为第三方售票网站和电影的制片方给了大量补贴,前者的目的是烧一部分钱做大自己的票务平台,后者的目的是拿出一部分营销费用带动票房,因此即使新规严格执行,只要有人愿意补差价,9.9元的电影票仍然能买得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