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贴心服务助煤炭税收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7-15 07:34: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侯天仪 崔月珍 任晓倩)“有了物流园,不但污染少了,国税局还服务上门,让我们省心又省力。”去年10月,元氏县煤炭物流园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截至目前,不到一年时间,入库国税收入近9千万元,实现了税企双赢。

  2013年下半年,元氏县对煤炭运销业扬尘污染进行了专项治理,关停煤场315家,彻底取缔119家,也使煤炭行业税收同比减少2千多万元。针对这种情况,元氏县国税局多次组织召开煤炭业主座谈会,对园区入驻企业按照一般纳税人标准统一管理。该局成立税收征管协调小组常驻园区,及时处理园区企业的涉税事宜。对入园企业办理事项开设绿色通道,实施“一条龙”服务。指导企业准确进行财务核算,助其尽早投入运营。将各企业运输车辆信息制成IC卡,用于记录园区内煤炭经销行业购销业务的全部信息,对企业每个月税负与行业预警值进行比对,发现风险,及时评估。

  截至6月底,该县煤炭行业税收大幅增长,煤炭企业办理税务登记数量同比增长70%;煤炭经销业实现税收5493万元,同比增长50%;煤炭运输业实现税收3470万元,同比增长7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