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魅力难以抗拒

  • 发布时间:2015-07-15 06:17: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有人说“不拥抱互联网就会被淘汰”。这虽不是盛世危言,但互联网带来的无限可能确实让人着迷,几乎所有的传统行业、传统应用与服务都在被互联网改变。如今,如何将互联网更好地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全球性的热门话题。

  首先,互联网正成为各国创新发展的驱动力之一,越来越多的国家把发展互联网上升到国家战略,积极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比如法国在其《新工业法国》战略提出,“同时振兴工业与互联网产业,并促进互联网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进而助力法国整体经济复苏。再如韩国选定了交通、能源、观光、城建、教育和医疗六大领域重点推进信息通信技术产业融合,以便创造出新的高附加值和经济成长机会,实现“创造的韩国”。

  其次,与互联网融合成为诸多行业、企业的主动选择。当行业或企业投向互联网,会带来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形成新的平台、产生新的应用、构建新的业态,将促进产业或服务的转型升级,从而拓展出新的增长空间。比如英国银行业就较早地与互联网产业进行了融合,出现了全球首家P2P互联网贷款平台。目前,英国互联网金融市场规模增速较快,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在加强监管和提供税收激励等间接途径之外,英国政府还通过直接参与P2P融资的方式向市场展示了其对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信心和支持。

  最后,互联网降低了个人创业的门槛,使很多梦想成为现实。也许,一个初创公司可能只有一两个人,但通过互联网平台融合资源之后,也能拥有便利丰富的办公与创业资源,以及舒适惬意的办公氛围与时尚的社交空间。比如在美国纽约,一家叫WeWork的公司迎合了创业者对互联网创业平台的需求,打造出基于宽带网络、移动终端上的智能办公空间,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实现人、硬件、软件、信息与各类服务资源的有效融合,创业者不用投入太多的成本就可以享受最大化的资源利用,从而提高了创业的成功率。

  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大背景下,亟需各种生产要素释放出更多的增长动能,互联网技术带来的融合能力将成为催化剂,其将激发更多传统产业和更广传统领域焕发生机和活力。不管你愿不愿意,互联网都在改变着世界,而它散发出的独特魅力,将会吸引更多人趋之若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