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批智能家电产品评价结果揭晓

  • 发布时间:2015-07-15 02:32: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讯走廊

  随着“互联网+”方针的实施逐渐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的各领域中,消费者对于智能化产品的认知度逐渐提升,个性化需求也更加凸显,进一步促进了智能家电的发展。在智能家电产业热度提升的同时,相关智能家电产品的标准体系尚未完善,一些鱼目混珠、打着“智能”幌子的“伪智能”家电产品也悄然进入市场。消费者如何辨识家电是否具有智能特性,智能化程度是否达到标准等成为难题。

  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QC)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下简称家电院)联合主办的“中国首批智能家电产品评价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公布了中国首批通过智能家电评价的家电产品,共八类产品81个型号(或系列)。此次活动,推动智能家电有序发展、引领智能家电选购与消费。

  CQC与家电院作为国内最具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和国内领先的专业检测机构适时的推出了智能家电产品的评价规则及相关配套技术要求。本次智能家电产品评价项目的推出,旨在当前“互联网+”的背景下,探索如何提升智能化家电的制造水平,同时提供客观、公正、科学的智能化家电评价标准。 (方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