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省今年春季造林完成276万亩

  • 发布时间:2015-07-15 00:29:41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仲夏时节,万物生机盎然,山西省从南到北新造林树木已经抽芽生叶,为三晋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7月13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截至5月底,全省共完成营造林276.2万亩,占年度任务420万亩的65.8%。

  今年春季,全省各级林业部门继续组织实施林业“六大”工程,各市县在资金统筹、责任考核方面深入推进,因地制宜谋划林业发展,更新观念推进生态建设。忻州市连续两年布局130万亩市级重点工程,10万亩以上集中连片工程达到7处,5万亩以上6处,1万亩以上12处,规模推进造林绿化;运城市在丘陵山区主推核桃、双季槐,积极发展油用牡丹、皂角等特色经济林栽植,林业产业化特色明显;阳泉市造林工程全部采取招投标管理,全市共招投标58个标段,工程管理更趋规范;晋中市出台促进生态庄园经济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市财政拿出专项资金进行补助和奖励,全市累计培育市级生态庄园513个,吸引社会投资近百亿元。

  从各地造林情况看,坚持技术科学、方法科学实施造林工程,成为提升造林质量的重要手段。近几年,山西省荒山造林普遍实现针阔混交,针叶纯林大为减少,辽东栎、皂角、榆树等长寿阔叶树种得到推广应用。五台林局连片实施阔叶造林1500亩,吕梁林局发展皂角1000亩。另外,在造林实用技术上不断创新。五寨县积极推广地膜覆盖造林技术,干旱、半干旱地区抗旱造林技术实现新突破;管涔林局全面推广废弃容器杯覆盖造林,将脱袋后废弃容器杯覆盖苗木底部,促进保墒成活。今年,山西省造林工作还将继续把科技兴林作为林业提质增效的着力点,围绕工程需求和林农增收,把适用科研成果、优质乡土树种、成熟实用技术推广运用到生产实际。在经济林发展上,重点推广核桃丰产和红枣防裂果技术,逐步建立双季槐、皂角、文冠果、翅果油树等特色经济林发展体系。在生态林发展上,重点突破生态脆弱区、干石山区、盐碱地造林难题,推广薄膜覆盖、规范径流整地等抗旱造林技术,切实提高造林绿化的科技含量和质量水平。(记者范珍通讯员景慎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