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新能源发电装机占比超一成

  • 发布时间:2015-07-14 13:32: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济南7月12日专电(记者 袁军宝) 近年来,在山东各地的高山峻岭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几十米高的“大风车”,巨大的风翼迎风转动,形成一道风景。截至今年上半年,山东风电、光伏发电等并网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已占到山东电网统调装机容量的13.03%。

  据国家电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新能源处处长马杰介绍,至今年6月底,山东并网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827.4万千瓦,较去年底增加82.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其中风机4325台,装机容量671.37万千瓦,同比增长19.54%;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71.54万千瓦,同比增长221.10%。

  山东临沭县利民街居民高明自家的屋顶太阳能发电今年2月份正式并入电网,成为临沭县屋顶光伏发电“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共投资3万元,功率约3000瓦,按目前的发电量和电价,五六年就能收回成本。”高明告诉记者。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