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者年内还有机会入驻创孵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7-14 13:31:5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7月12日讯(记者 李虎 实习生 于涛) “创业的过程中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同时最好能够借助外部资源,向创业专家、帮扶组织等进行咨询、借力,这样可以少走弯路。”7月11日上午,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管理处副处长杨延涛做客“齐鲁晚报创客团”QQ群(群号:464752642),与创业者进行在线互动交流,分享创业心得和相关帮扶政策。

  “目前社会各方都在营造鼓励、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相关部门都有政策扶持创业,创业孵化中心成为很多大学生创业者的首选。”杨延涛介绍说,位于济南市高新区齐鲁文化创意基地内的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是一处公益性的创业孵化平台,为初创企业提供综合性的创业服务,目前已经陆续入驻七批创业者,从2012年年底正式启用到现在成功孵化了100多家企业,目前正在孵化的企业将近90家,入驻率达到98%。

  在互动环节中,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普遍关心如何入驻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能够享受哪些优惠帮扶政策。杨延涛介绍说,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硕士以上高端人才和留学回国人员初创的企业均可申请入驻,重点引进科技研发、信息产业等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或创业项目。

  杨延涛说,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了包括房租减免、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创业培训等政策帮扶。除了房租减免以外,入驻的企业可以申请济南市政府提供的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入驻的企业可以按规定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和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按照目前济南市的政策标准,一次性创业补贴是10000元,企业每吸纳一名劳动者就业,可获得2000元的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

  此外,入驻企业的相关人员可以免费参加孵化中心组织的创业培训,如果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还可以按规定享受见习补贴;吸纳特困群体就业的可以享受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除了这些,还可以享受孵化中心所在的济南市高新区内的一些扶持政策。

  “第七批企业的入驻申请已在6月底结束,今年年底之前还要组织一次企业入驻初审,符合条件的创业者现在可以申请。大家申请以后,孵化中心会组织创业导师对所有申请企业或项目进行一对一审核,根据现场考核得分从高到低来选择入驻企业,目前的通过率在30%左右。”杨延涛说。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