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安倍对TPP谈判早日达成协议信心十足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4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月9日在东京举行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表示“终点线触手可及”。日本共同社7月9日称,安倍对早日达成协议显示出信心。

  安倍称,“谈判最后一天是最难的”,同时强调“日美将发挥领导作用”,但他并未提及具体的时间。

  安倍还表示,将加速与欧盟(EU)间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对于成为世界经济不稳定因素的希腊债务危机,安倍表示,“将继续关注当事方之间的磋商,并与七国集团(G7)各国合作共促稳定。”

  安倍称还将致力于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东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不过同时表示“力争建立一个不受任何国家武断意图支配的、公正的、可持续的市场”,对于欲通过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等举措加强影响力的中国显露出对抗姿态。

  此外,他还表示“本届国会不仅仅是安全保障的议论”,并谈及了日本经济。他自夸称:“医疗、能源、农业和就业领域的改革正在切实取得成果。”

  安倍演讲中还以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杯上获得亚军的日本女足为例,充满激情地表示:“到最后也不会放弃,将全力落实经济增长战略。”(记者 王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