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外汇储备占GDP比重在东盟主要国家中最低。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46: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印尼《千岛日报》7月11日报道,今年上半年,印尼外汇储备108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约13%,在东盟主要国家中最低。日前,印尼证券分析员基斯沃约·阿迪在雅加达称,主要东盟国家的外汇储备占GDP比重都比印尼高,其中泰国占40%、马来西亚占33%、菲律宾占29%,都比印尼高出1倍以上。目前,希腊主权债务危机迟迟得不到解决,预计近期美元将一直强势,为了防止印尼盾持续贬值,建议印尼政府继续增加外汇储备,以抵御国际金融风险。阿迪表示,对印尼而言,目前比较理想的外汇储备应是2000亿美元左右,从长远考虑,外汇储备应维持在占GDP30%左右的水平。

  (驻印尼使馆经商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