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和古巴达成建立正式外交关系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3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和古巴已达成协议,同意恢复外交关系,重新互设大使馆。这是迄今为止两国朝着结束长达半个世纪敌对关系迈出的最重要的一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宣布美国在哈瓦那重设大使馆的计划。今年5月底,美国正式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移除,这是两国为恢复外交关系采取的关键举措。奥巴马将重新建立外交关系视为两国邦交长期正常化的第一步。美国国会需要采取行动全面解除对古巴的贸易和旅游禁令,奥巴马已在去年12月采取措施放宽了相关限制。美国国务院须正式告知国会其在哈瓦那重设大使馆的意向。国会有15天时间来评估这份告知函,然后美国才能推进相关计划,正式重设驻哈瓦那大使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