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黄山:全面推行会计监督检查公示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7-14 09:54:1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以会计信息质量为切入点,建立和实施会计监督检查公示制度,规定凡是列入计划的会计监督检查、会计监督检查结果,一律在财政局网站进行公示,以进一步规范提高会计信息质量。

  该市采取联动检查、专项检查和绩效评价等方式,选择教育医疗、住房建设、交通运输等一些资金量大、涉及民生项目较多的重点部门开展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并接受社会各界以署名信、实名电话或面谈的方式向检查组反映有关情况,切实提高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和透明度。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黄山市财政局及时督促被查单位认真整改,要求被查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整改落实到位;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据《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依法作出处理处罚决定;坚持程序合法、结果有效的原则,着力发挥财政监督的震慑效应和规范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