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墨西哥总统18年来首次访法 国庆游行证关系回暖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法兰西西部报》7月12日报道,墨西哥恩里克?培尼亚?涅托携妻子前往法国,对法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并参与法国国庆游行。这是18年来墨西哥总统首次访问法国。

  据报道,此次国事访问的特别之处在于,墨西哥将出席7月14日的法国国庆游行。届时,来自墨西哥军方的156名士兵将亮相国庆游行队伍,并以其标志性图案为本次游行揭幕。这是法国首次在国庆期间组织国事访问,也是拉美国家首次被法国邀请参加国庆游行。

  2011年的弗洛朗丝?卡塞绑架案造成了法墨两国之间严重的外交危机,甚至导致法国的墨西哥年活动被取消。而本次访问标志着两国关系回暖。墨西哥总统发言人表示,两国关系从未如此友好。

  法国方面还透露,在访问期间,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将与法国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协议主要涉及安全、能源、健康和教育等方面,以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联系。(实习编译:林思遥 审稿: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