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菲律宾工会声称要结束16名中国专家就业许可

  • 发布时间:2015-07-14 06:57: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记者 王晓雄】据《菲律宾星报》网站报道,菲律宾工会组织——菲律宾工会大会13日声称,在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16名中国专家在未经国会授权的情况下,向整个电网的指挥控制系统内安装了光纤。他们呼吁立即结束这些专家的就业许可。

  报道援引菲律宾工会大会发言人艾伦·坦朱西的话说,他们得到了这个可靠消息,鉴于目前的菲中关系,菲律宾面临严重国家安全问题。该组织敦促能源监管委员会和国家电信委员会对国家电网传输系统的健全性进行调查。

  菲工会大会还希望在交接之时,能源部确保国家电网的操作指南已经完成中文到英文的翻译。菲律宾工会大会执行总裁路易·卡罗尔称,“菲律宾国家电网的操作手册被外国语言和外国专家把持,这对我们来说既丢人,也不负责任”。他们要求能源部和劳动就业部确保立即结束这些中国专家的就业许可,并且不再延续。据报道,这些中国专家的就业许可将于7月31日到期。

  今年2月,有菲律宾议员以让菲感染“国家安全病毒”,攻击中国国企持股的企业参与运营菲国家电网公司。据了解,2007年中国企业参与竞标获得菲国家输电网25年特许经营权,为菲国家电力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中方曾敦促菲方切实维护中国企业在菲合法权益,为外国投资者赴菲创造良好投资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