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保单“起死回生”

  • 发布时间:2015-07-14 02:51: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保单没有缴费失效了,而保单失效后两年就不能办理复效了,之前的投入不仅浪费了,自己也失去了保险保障,怎么办?2015年,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启动了失效保单清理工作,对以往失效的保单统一进行复效,只要投保人、被保险人于2015年12月31日前到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申请保单复效,公司将会对审核通过的保单进行复效,让彻底“死亡”的保单也有“起死回生”的机会。

  依据保险法规定,投保人支付首期保费后,除合同另有规定外,投保人超规定期限60日未支付当期保费,合同效力中止,在中止期间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

  此次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开展保单失效清理工作,只要2015年底前投保人、被保险人持本人身份证、保单原件,投保人本人名下的银行账户就可到该公司办理保单复效。

  太平人寿保险专家提醒广大客户,不是所有保单都可办理复效,这要根据客户现在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如果健康状况不合格,客户将不能办理复效或需附加额外保费,申请复效时,还需一次性缴清保单失效期间所欠的保费和利息。因此,保险专家建议,平时应做好保单整理工作,电话、地址等个人信息变更后,一定要尽早通知保险公司,以便保险公司及时联系客户,避免保单失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