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近期将公布

  • 发布时间:2015-07-14 01:33:15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金融指导

  意见近期将公布

  据新华社上海7月13日电(记者王涛 王原)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张涛12日在参加“2015·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时透露,央行会同有关部委牵头、起草、制定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有望于近期正式公布。

  据透露,该意见将要确立一个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以此为根本出发点。指导意见当中也提出鼓励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张涛表示,互联网和金融结合以后,并没有改变金融服务的本质,金融风险的一些特点,比如传导性、广泛性、突发性依然存在,因此创新一方面要本着鼓励和包容的胸怀、心态,但也不能减少、减弱风险防范的意识。

  在法律规则方面的继承和发展方面,张涛表示,由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迅猛发展,现有的法律在某些方面也有不完善、不明晰、不适应的地方,需要有关方面加紧做好有关法律法规的工作。对于互联网金融的行政监管、行业自律和市场调节的关系,张涛认为有两个重点需要思考,一是界定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应该明确政府“应该为、必须为”的清单,同时也要明确市场主体“不可为、不应该为”的负面清单。二是应建立或者更好发挥互联网金融的全国性行业自律组织的作用。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