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一颗螺丝看企业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者按: 企业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没有创新的企业容易被市场经济的大潮所淹没。创新不是口号,是从点滴做起、精工细作,打造核心技术的同时,应该具有时不我待的急迫感。因此,企业必须具备长远的规划、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用行动去阐释,用优质的产品去说话。哪怕一颗螺丝的运用就有其背后的故事可讲。

  “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构建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产业链”,在国务院印发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中强调,提升企业创新的市场适应能力尤为重要。那么,结合国家的重大政策利好,近期聚焦于可携带的智能终端设备,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地位不可动摇。

  企业是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国民经济的细胞。不仅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而且给消费者带来了许多技术创新成果,为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商务办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就拿电子产品而言,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的出现,给人们的“4G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其实,我们在享受智能设备终端的优越性的同时,更不能忽视企业技术创新背后的艰辛与严谨。譬如说,“就拿一颗螺丝的故事来讲,为了减轻笔记本电脑的重量、为了更轻薄,工程师们从39种螺丝中筛选,把铁的换成钢的,再打磨棱角,整机压缩变薄后更显得美观。又经过512次的反复试验,为了选择一颗优质的螺丝,把开发周期延长至588天”深圳市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军在“2015年神舟电脑夏季新品发布会”上表示。为了追求极致与完美,开发周期延长也是很值得的。

  抢占未来电子产业发展制高点,创新意识必不可少。没有新的产品来赢得消费者的尊重与青睐,就很快被市场的大潮所淘汰。从某种意义上说,产品是一个企业的生命,苹果的电子产品为什么风靡全球并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靠的就是创新的理念与不断创新的意识支撑着,每年都会以新的面孔给消费者带来新的体验,更持久地吸引消费者购买。

  无论是什么样子的电子产品,只有不断从硬件、外观、价格等方面不断创新、打造过硬的核心技术,才能矗立在行业的前端。被市场认可的同时,更让消费者满意。 (记者 王宝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