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汽车产业孵化器落户坂田

  • 发布时间:2015-07-13 06:32:3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2015智能汽车未来峰会在深圳万科前海企业公馆召开,在此峰会上,“智能汽车产业联盟”宣布成立。同时,全球首个布局“智能汽车+产业地产+产业金融”的“智能汽车产业基地”也同时宣布正式落户深圳。

  据悉,此次落户深圳的智能汽车产业基地是将智能汽车产业融入地产,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产业集群,而这一基地即将在位于龙岗区坂田的万科星火online中落地。深圳市万科产业地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宇介绍,万科星火online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产业园区,而是一个开放式企业资源平台,其占地16万平方米,一期产业研发办公面积3.6万平方米,聚焦于推动深圳智能硬件产业成为全球创新的源头,并整合工业设计、移动互联网的企业、产业资源,希望能不仅强化智能硬件产业的研发方面的深度,还将通过设计、品牌、创意的输入,帮助智能硬件产品成为令人惊叹的艺术品。

  而其中的智能汽车产业基地同样也保持开放,智能汽车产业和相关行业都可申请入驻,以期形成良性生态圈。据范宇透露,星火online智能汽车产业基地位于坂田的五和大道,预计今年底开放入驻。

  对于为何在龙岗坂田可以形成这一智能汽车产业基地,峰会上,深圳市龙岗区委常委熊小平表示,深圳市龙岗区位于深圳、东莞、惠州城市圈的中心,占地面积387.33平方公里,未来发展空间极大。同时,龙岗还是深圳的一个产业大区,高等教育资源占全市的1/2,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占全市的1/5、市级重点发展片区占全市的1/4、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占全市的1/4。并且,龙岗区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将新能源汽车、传统器、高性能集成电路等智能汽车产业链相关行业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范畴,已初步形成一定的产业链群,发展智能汽车产业可以为众多龙岗产业带来深远变革。

  据悉,万科星火online将建设包括万科产业孵化库、智能硬件供应链库、开源硬件测试库、产品试制库在内的四大产业支持库支持园内各产业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 曲广宁

无人驾驶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浙江世宝 7.01 10.05%
2 路畅科技 31.85 10.02%
3 东软集团 15.94 10.01%
4 德赛西威 40.25 8.93%
5 中科创达 38.25 5.5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双林股份 18.51 -5.61%
2 星宇股份 53.31 -3.28%
3 东风科技 11.99 -2.68%
4 金龙汽车 12.88 -1.83%
5 中威电子 14.6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