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含金量高了

  • 发布时间:2015-07-13 06:29:5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赵嘉欣 朱菁 记者 阮妍妍)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一批由浙江融易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代理申报的脑磁波描记仪,近日从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下城园区顺利出口,这标志着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产品逐步由低附加值的日用商品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商品进行转变。

  脑磁波描记仪是个什么东西?“我们的产品不属于医疗设备类,没有治疗作用,但可以起到辅助性效果。例如,有些孩子存在注意力不集中问题,通过脑磁波描记仪可起到改善作用,帮助其集中意念。”该产品的生产总监冯先生告诉记者,脑磁波描记仪的品牌拥有者为一家美国企业,经过多年研发2013年已经在美国等国家销售,本次出口的产品属第二代。它可以监控人脑的反应,同时还具有游戏功能。

  冯先生表示,原来公司销售模式是由美国企业下订单,公司生产后再运往美国进行销售。但是,随着电子商务发展,美国企业为了节约物流时间和运输成本,要求我国国内的受委托生产商简化送货流程,“本次出口的产品,将直接送到加拿大、美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手中。”

  “这种境外B2C的贸易模式如果通过一般贸易出口难以实现退税、结汇等需求,企业以往按照个人物品通过快件或邮件渠道进行通关,但通关时效难以保证。现在通过杭州海关专门为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创新打造的‘清单审核、汇总申报’模式,企业只需要提前在跨境服务平台中申报清单信息,便可在园区进行通关,直接为企业解决了通关、结汇、退税等诸多问题。”杭州海关关员赵嘉欣介绍。

  事实上,最近也有不少生产高附加值商品的企业向海关咨询跨境电商的出口事宜。杭州海关有关人士称,之前在不少人的概念中跨境电商出口就是以服装、玩具等低附加值产品为主,此次通过跨境电商出口高科技含量商品,将改变人们的整体印象。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